M_may

坚韧淡然

聊点心里话。

其实我对很多类型的文是有障碍的。
不是不喜欢,只要是正常的世界观我都想尝试。障碍在大脑。
我的大脑是个特别机械特别傻的零件,没见的人就一定不会梦到,不了解的事就绝对难以展开。所以不得不怪我社会阅历还是太少,我对很多职业都处在只听过名字但并不了解内涵的境地,所以当我想要写的时候,我发现我根本就写不出来。虽然在努力的恶补电影,看更多的书,但我看的还是太少,我知道的还是太局限。
所以很多时候,我坐在凳子上一边写文,一边拿着手机疯狂的百度知乎,甚至会跑到中国知网里去了解一个职业,或是一样道具。但即使是这样,我写的依旧很浅显,绝对不能作为参考,也许不像我写得那么美好,又或许没我写得那么糟糕。
总之别信。
大多数时候我的文只有那么一种风格,暖或者是甜。不怕大家笑话,两年前我的确是以这个为目标去写一切东西,但现在,我只能去写感情线是因为我对感情之外的客观世界了解的实在太少太少了,少到不足以支持我把它们写到文中。这是我对自己最失望的地方。
我还太欠磨炼。
话说回来,关于写文的题材,我还记得小姐姐的戏曲梗,我想写,但要等我多去查阅关于戏曲的资料,多看几部电影,有把握了就会写。而涉黑,我觉得这是我目前的终极目标,这恰恰是最需要知识积累和风格转变的,所以给我一点时间,让我准备一下。拟实,事实上准确些说应该是半拟实,我一定会写,所以只要告诉我想要看的情节。而校园,这大概是我目前最了解最擅长的一类,不会多写但会用小故事的方式写出来,这里让我打个广告,《膝跳反射》真的是我花了精力去写得故事,里面的明线暗线很多,想要看校园文的可以去撸否里找一下。
废话了这么多,在这里一定要九十度鞠躬感谢你们的支持与厚爱,你们的鼓励和真的很重要,我自诩还算专一,所以只要他们在,我就在。
真的很晚了,所以,快睡吧!
晚安😉

评论(9)
热度(12)

© M_m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