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_may

坚韧淡然

【TG】痣

感谢小姐姐 @blingmuaa 的配图


崔胜铉最近发现,权志龙身上的痣,看起来无比色气。

 

 

星子般散落在腰背间,由着主人的翻动而摇晃起来,嵌入皱褶或是爬上骨尖。

阳光铺满房间的时候,他就枕着手臂,盯着那人光裸的后背发呆,明晃晃的布景里,深褐色的痣变成烙在心上的戒疤,于宗教是摒弃尘缘,于他却是风花雪月,浪漫缱绻。当眼前光洁的皮肤被镀上一层粉金色,崔胜铉便一如既往地分不清,那究竟是体表的绒毛,还是塞壬细密的鳞片。

他庆幸权志龙不同于东永裴热衷于在舞台上展示自己的身体,直白并不性感,白花花的肉诠释的是原始欲望,透露着野蛮。文明为人披上遮羞布,遮挡才是性感。

想到这里,又手脚并用地翻身把人抱得严丝合缝。

 

 

 

你搞什么?

洗过澡换衣服的权志龙被盯得极不自然,回身踹了床上的人一脚,在一起久了两人的习惯就会变得相像,那人随他,睡醒憋着晨尿先点一支烟,没管自己新换的白色被罩,落了一床的烟灰。

赶紧放水去。

那人懒散地爬起来先抱着自己一顿黏糊,你好臭,推开一颗乱糟糟的头,那人就嘿嘿嘿地踢踏着拖鞋跑去洗手间,放进来的猫靠在门边抬头冲他“喵”了一声。

崔胜铉最近有点奇怪,总是无缘无故地用一种灼热的目光盯着自己,在自己洗过澡后再拖到床上糟践,一个上午洗澡洗得没完没了,也许对年轻的情侣来说听起来浪漫,在一起久了,就觉得有些麻烦。

不知道又在发什么疯,有的时候就连权志龙也搞不懂,前段时间那人一直在教自家的猫说‘傻蛋’,现在蠢猫一饿了就管自己叫傻蛋。

我才不臭,浴室里的人高声回应着,我多香啊。

搞不清楚,也没太去管。

 

浴室里还飘散着水汽和沐浴露的香,崔胜铉觉得自己放个水都仿佛升华了,洗过澡的权志龙整个人都变了一种味道,你试过抓住金鱼吗?把手深入鱼缸的水里,脆弱的生命在手中滑动——权志龙抱起来就是这种感觉。

他得意地想着,那人身上裹着一层薄薄的肌肉,动起来时能看到流畅的线条,早年看着他们几个天天往健身房跑,权志龙也动心,练了几个月却不出效果,于是干脆把力量训练翘了,专攻擅长的柔韧性。

太犯规了!

他一边拉开淋浴间的门一边回忆,靠在床上吸烟的时候,那人刚刚沐浴过的后背就这么大剌剌地裸露在自己眼前,大片的纹身像是弹坑,散布于被轰炸过的平原。

当几颗痣在眼前肆意晃动,他哪还能顾得上别的。

那些散落在荒原上的那些星火,是爱吗?是圣·米卡勒,还是撒旦?

谁也分不清,本能却驱使着自己不住地想要追逐,忍不住要拉过来抱,要对着那几颗痣反复地舔吮,最后便自然而然地,缠绵悱恻了。

要是能写一首赞歌就好了,他想,就像当年赞颂糯米糕那样,可他又私心地不想给别人知道。

那人太过妖冶。

也许是柔韧性练习的功劳,权志龙的身体异常柔软,而一切柔软的事物都被人打上了情色的标签,比如水,比如绸缎,比如蛇,比如月光,比如一盒融化的巧克力。

他可以从一缸金鱼中抓住他的那只,但别人只能隔着玻璃和水去看。

最见不得的就是good boy的舞台,先前穿着小西装,动作还要克制一些,这几年换上了宽松柔软的衣服,那人扭得越发带劲,像个妖精。不知是怎么做到的,明明是要嘶吼着装酷,最后却变得那么勾人,像只高贵的金钱豹。

 

权志龙最近嚷嚷着要吃烤肉,却总是有这样那样的事情一直拖着,直到去了巴黎也没来得及吃上一顿。

那天给他发消息的时候首尔天边已经泛起了鱼肚白,我想吃烤肉,那人说,要韩牛,烤三分熟,最后还要点上一碗生牛肉拌饭。他不太爱吃生肉,觉得茹毛饮血有些原始,又想自己是太过矫情了才这不爱那不爱。

回了句回来带你去,便不再看手机。

一天之中清晨是最旖旎的,前一晚的狼狈来不及收拾,猝不及防暴露在熹微之中,反倒是夜晚最为寡淡,一切心思都借着夜色昭然若揭。

他缩在自己的被子里,权志龙这几周忙得厉害,嘴上又不讲究,给什么吃什么,却总是些素食快餐,再不就是同别人约出去喝酒,那人真正想吃的,爱吃的,不会轻易地和谁一起去。

走之前他们刚吵了一架,方才的消息是吵架后的第一次对话,那人大抵是很累了才会越过心里的路障跑来跟自己撒娇,奈何他又使了性子。

事实上自己也不是一直这样的,崔胜铉翻了个身对着窗外的天空想,《still alive》发行前后,队里出了很多事情,那时的弟弟们都还小,他什么事都得往自己身上揽,算是做了顶梁柱,对外各种活动还要继续,对内得照顾各位的心情。那时的他不是这样的。

他在家里是做弟弟的,什么都不用插手,到了队里却做了大哥,似乎是一夜之间的成长,什么都落在自己肩上,妈妈还欣慰地鼓励他说胜铉长大了。

往后却越来越长不大。

他们的变得越来越好,扪心自问,他却在心里对自己越来越娇惯,什么都随着性子来。

和权志龙的矛盾点就在于,那人好胜心太强,而他又太自我。

自《同窗生》之后弟弟们开始用尽所有地保护他,权志龙一口气分走了他肩上的一切,那人说我知道哥真的很不容易,若是我们之中一定要有一个人很难,我希望无论什么时候,这个人都是我。

教育家说得一点没错,你在成长的时候缺了什么,此后一生便总是沉浸于它,崔胜铉被迫长大了一次,所以回过神来,已经变成了一个任性的小孩。

这便是他们吵架的原因。当意识到了自己的幼稚之后,他开始迫切地需要自己成长,但那显然不是一件急得来的事情。

辗转半晌,崔胜铉最终还是抄起了手机,看着聊天框里一溜开心的表情,手上忍不住发出了消息。

那人现在一定很孤单,他卷紧被子,自己也一样。

 

 

 

痣是一种黑色素细胞向表皮移动异常局部聚集,一般认为与紫外线为主的环境因素和遗传因素为主要形成原因。

 

 

 

准备开始一天的权志龙嚷着要吃饭,崔胜铉好笑地看着那人放着一冰箱的食物不吃,却抱出一大碗草莓,拿它去蘸奶油。

糖分可以使我清醒。

那人理直气壮地梗着脖子。

草莓是清甜的,但与奶油搅在一起,便有了某些讳莫如深的意味。

他想自己一定是疯了,才会看到个什么都会七想八想。

早年在面对镜头时权志龙总是喜欢眯着眼用大拇指去抹嘴,那人一定是对着镜子练习过无数次,熟练,但像是青涩的草莓蘸着奶油,甜,却不是那样的意味。

彼时的权志龙毕竟还是年轻的,学得了皮毛,骨子里却还是个少年,而今的那人像是在花草与昆虫中浸透了骨头,变成一颗熟到软烂的草莓,浑身上下透着浓浓的甜,却比奶油更具情色意味。

那人天生适合没规矩地穿着西装,每当这种时候身上总会散发出一种张力,让崔胜铉忍不住地想要去看他。

你盯着我看做什么?

大概是最近的视线过于炽热了,弄得权志龙心里毛毛的。

傻蛋。

蹲在一旁的猫说。

是该给这一大一小喂点饭。

从前的崔胜铉是不太做饭的,即使会,也不想去碰那些个锅碗,在家有父母,出门靠弟弟。前段时间那人忙着弄歌词顾不上吃饭,正是他迫切渴望改变的时候,便主动揽下做饭的活计,虽然生疏,但终归是好吃的。

那人跟永裴通话的时候,他亲耳听到那边的人说哥这是从了良。

那人说我倒希望他别,原来任性的样子多可爱啊,现在像变了一个人。

 

从巴黎回来后,他们一起去了烤肉店,出门是在夜里,权志龙开着他白色的劳斯莱斯,崔胜铉坐在副驾驶上,第一次提及自己想要学开车。

他说自己都这么大了,总不好出个门老是叫别人接送,那人转头看了他一眼,没有回话,他便接着又说有时候那人已经很累了,出来吃点东西却还是要自己开车,他很心疼。

烤肉店的老板一如既往地给了大份,崔胜铉本想点小米酒,想着那人开车,便陪着那人不喝。

他想要成为那人信赖的,依靠的哥哥,替那人分担,而不是总被那人迁就,被当做小孩,他想他已经完完全全是一个大人了,即使大家总是宠着他,也该有些分寸。

哥为什么最近总是努力地不做自己呢,吵架的时候那人问他,就坚持我们之间早就固定的模式不好么,哥只要一直做我的soulmate,我爱的是你,不是什么样的你。你。

 

 

 

后来权志龙还是没忍住问了,你为什么最近总是盯着我,崔胜铉用手指指,说你的背上有几颗痣,很好看。

权志龙这才去照镜子,知道了自己背上原来是长着痣的。

我什么时候长了痣呢,他对着镜子照到脖子发酸。


你看,就像痣一样,崔胜铉把光着上身的人拽到自己怀里,有些东西当你意识到,便再也忽视不掉。

 

 

 

—END—

 

 

 


评论(8)
热度(10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_m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