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_may

坚韧淡然

失眠奏鸣曲


睡不着的时候,起夜会格外频繁。

夜里的房间四处是黑,大的或小的家具摆设,那些轮廓反射到眼力,有一点点白。起夜的路权志龙可以闭眼走,固定的路线走多了,有时候不用刻意的轻手轻脚,日常化的声响会误导,听到的人反而会错觉在梦里,有时候他也不知道睡着的人到底醒了没,毕竟抽水马桶会响,面台龙头会响,缺了油的门轴也会响。

睡不着的时候,权志龙胡思乱想,据说人一晚上能作十个梦,却只能朦朦胧胧的记住一个,这么一些夜晚,崔胜铉的梦里有几个。

白日里的人工作单调乏味却劳累,鲜有辗转反侧的时候,缩在被子里面对爱人沉睡的轮廓,总是不知道该掐一掐还是抱一抱,即使多是安安静静地看,他能看好久。

崔胜铉夜里发现不了,只能在白天寻找蛛丝马迹,比如厕所的门半掩着啦,厨房的垃圾桶里又多出食物的残骸啦,蒙在被子里睡的人直到中午都没起床啦,诸如此类。然后心里堪堪涌上一股歉意。
他想权志龙大概是太阳能运作的,白天横行霸道嚣张狂妄,夜里只能做一只尾巴圈住你手腕的猫。曾经那人字里行间流散过失眠的毛病,如临大敌的自己紧绷了几个晚上,在那人缩回被子里的同时坐起身来。可是醒来有什么用呢,活了二十多年,他所知晓的方法也只有身体朝右,数着自己的呼吸平静。有烦躁的时候权志龙连经过鼻腔的呼吸都嫌吵,挑三拣四,就数他的。
没过几天他就熬不住了,一切都恢复到往常的模样,只是偶尔一次崔胜铉怔怔地想象,有那么些不为他知的夜晚,那只猫把他的呼吸当作自己的呼吸一样,这样想着就好像胸腔里的每一颗肺泡都悦动膨胀,巴不得拥有战神的力量,推走永夜,留下一个永不暗淡的白昼。

夏果时节要更盛一些,燥热,蝉鸣,晚归的路人,扰人的飞蚊构成夏日永恒的议题。权志龙身上总是会有包,抑制血液凝固的成分让他忍不住去搔,似乎每天夏天多那么些难看死的疤痕都是必不可少。
而今晚更惨,西瓜利尿,二十分钟跑一趟厕所的频率让人干脆待在客厅摸来手机按亮。
深夜是什么都刷新不出来的,这时候会感到格外寂寞,权志龙只能含一根烟过过干瘾。幸运的时候崔胜铉能惊醒,捏他嘴里的烟出来,手手脚脚都箍好,瞌睡虫顺着四肢爬到自己身上,脑袋里的东西一下子变得沉寂又遥远,而耳边的呼吸声一把拆信刀一样划开宿积的梦境,白光过后广场的鸽子呼啦飞起。也是在一起后才了解相拥而眠的意境。










更一发攒个人品

评论(4)
热度(40)

© M_may | Powered by LOFTER